close

G9S1—主線 守護影世界!(上)


G9S1主線的內容將環繞在新地區塔爾汀、煉金術和影世界,還會出現新的主線角色群,且劇情會關聯到之前的所有主線。由於譯者是完完全全的韓文白痴,所以內容不少漏翻與誤翻,發現有誤時,請大家多多包含與賜教。m(_  _)m


若是不想知道太多劇情的話
,可以參照這一篇G9S1—主線 守護影世界!(任務流程),該篇裡面只有任務的流程順序


★★此篇文章會洩漏大量劇情,不想看到的人就直接跳過這篇文章吧!!








金龍亞多利爾希望身為感應者的玩家能夠前往影世界阻止靈魂之流**被破壞。



**靈魂之流就是娜歐所處的世界,娜歐也是靈魂之流的守護者與引導者,引導著米列希安的靈魂進入愛爾琳。G3有提到相關的劇情設定,說白點,就是玩家(米列希安)重生時的娜歐舞台(靈魂之流)。






★法隆的傳令
動畫結束後,就會接到任務,收到法隆的召喚信。


首先等級要到達15級以上後,通過杜加德走廊西邊的索利亞庫林區域或萊比地下城西邊的亞布內亞區域,前往塔爾汀。




先和精靈司令部指揮官格拉納特對話,他會告訴玩家法隆是王室親衛隊的大將,他也沒見過本人,因為遠征隊相關事務都是透過法隆副官的安德拉絲辦理的。



接下來和巨人司令部指揮官卡芬對話,卡芬是巨人王庫魯格的妹妹,他知道玩家受到法隆的召喚後,認為玩家將加入遠征隊,就說和玩家戰場上再見。



和服飾店的普琳達對話,她提到法隆是愛爾琳無人不知的大將,而廣場附近有紀念光之騎士—魯的雕像,魯是在莫伊圖拉戰爭中對抗弗魔族,守護整個愛爾琳的英雄。




和教堂的牧師柯洛恩對話,他說出了塔爾汀由於接近首都塔拉,所以在政治方面容易受到首都的影響,而目前法皇派和王室派的爭權已經趨於白熱化。(往後主線的伏筆?)


接下來和煉金術師之家的魔女婆婆多琳對話,她也提到了法皇派和王室派的事,煉金術師都是屬於王室派,而且在最近發現了影世界後,不只王室親衛隊,連精靈和巨人也派遣了遠征隊進駐塔爾汀,並提到法隆目前在影世界中遂行任務而不在塔爾汀中。


最後到塔爾汀司令部和副指揮官安德拉絲對話,她告訴玩家法隆是第二次莫伊圖拉戰爭
**的英雄,當時由於弗魔族之王巴羅爾被打倒,弗魔族為了報復,便集結剩餘之力打算突襲首都塔拉,不過當時靠著法隆率領小規模的突擊隊進行突擊行動,才讓塔拉得以防守成功。說完便將莫伊圖拉的勳章交給玩家,並指這是當時緊迫的戰場所留下的。


**莫伊圖拉戰爭在G2和G3主線中都有提到,也就是人類與弗魔族的戰爭,前後共發生兩次,前面提到的光之騎士—魯就是兩次莫伊圖拉戰爭中的英雄。這裡採用的是G3版的翻譯名稱,G2橘子官網翻成莫意土拉戰鬥,同一名稱翻譯卻不同,聽起來氣勢也差很多,所以也不敢保證到G9時橘子會又把它翻成啥? XD



帶著莫伊圖拉的勳章到塔爾汀城外11點方向的巨石陣,點中央的祭壇進入影世界,就能進行法隆的RP任務。



在塔爾汀最終防衛線上的法隆部隊決定以少數的士兵突襲敵人陣地,只為了爭取時間,讓救援的軍隊能趕上,因為若是塔爾汀防衛線被破,鄰近的首都將岌岌可危。


這裡的敵人分為出現黑巫師與哥不林類怪物的第一階段,和出現黑騎士與哥不林類怪物的第二階段,怪物的HP偏高,即使是哥不林也有500的HP,因此要謹慎的行動。

法隆的部隊在最後仍然陷入了危機之中,此時前來救援的部隊就是傳說中莫伊圖拉戰爭的英雄—光之騎士—魯所率領的部隊。






★安德拉絲的考驗
法隆的傳令任務結束後,過約10分鐘就會接到塔爾汀司令部的來信。


和塔爾汀司令部和NPC安德拉絲對話後,安德拉絲表示最近有情報傳來,不過她不確定玩家是否真有實力執行任務,因此要玩家證明自己的實力,她要求玩家抓10隻小黑惡狼(其實就是打倒 XD),小黑惡狼分佈於塔爾汀南邊,結束回報後,她會要求
玩家再抓3隻高原野豬,高原野豬則是位於塔爾汀的西方。
抓完3隻高原野豬,向安德拉絲回報後,安德拉絲表示玩家已證實了自己的實力,並為懷疑玩家實力一事向玩家道歉。


安德拉絲交給玩家一個煉金術師的印記,並說出這是最近在影世界失蹤的煉金術師—雷摩爾的隨身之物,這位煉金術師最近正在執行王室的秘密任務。


煉金術師的印記


帶著
煉金術師的印記到巨石陣,點中央的祭壇進入影世界,就能進行煉金術師的RP任務。


煉金術師的RP任務可1人進行(此時另一角色會是NPC)或2人組隊才能進行,玩家分別會化身為熟知影世界存在的煉金術師—克依與煉金術師—雷摩爾。他們在影世界尋找能量之流突然被中斷的地點,卻突然遇上了敵人。


只要打倒依序出現的3波怪物,任務就結束了。在任務中,怪物出現依序為阿蘭特野豬5隻→暗影黑熊2隻→克萊克巨獸1隻,這些怪物HP與攻擊力都不高,是讓玩家能輕鬆練習與熟悉煉金術的任務。

將所有怪物擊退後,兩名煉金術師看到了惡夢般的景象—格里斯貝恩,雷摩爾曾聽說格里斯貝恩已經被米列希安破壞**,克依則是曾聽德魯伊師父貝瑞克希德說過德魯伊的魔法能召喚格里斯貝恩,不過雷摩爾發現這隻格里斯貝恩並不是靠魔法之力召喚出來的,接下來任務就結束了。


**這裡是指玩家進行G1主線的最後。


任務結束後就會習得煉金術—防護壁。


而主線進度的兩人組隊進行此任務的話,兩人皆算通過。






★配送影子世界補給品
安德拉絲的考驗任務結束後,過一陣子貓頭鷹就會送來任務。


首先向安德拉絲回報,安德拉絲得知了煉金術師們目擊格里斯貝恩出現後,非常擔心在影世界遠征中的親衛隊安全,安德拉絲將補給品交給了玩家,希望玩家將補給品帶給親衛隊指揮官—法隆。


帶著安德拉絲的補給品前往巨石陣,就能進行”配送補給品”的影任務。


在任務中,點擊柱狀物據點就會出現怪物,此時要將出現的怪物都打倒,出現的怪物有暗影魔戰士、暗影戰士、暗影箭手和暗影傭兵,怪物的HP偏高,玩家要謹慎行動。大約處理4至5個柱狀物就會到達城壁,任務就結束了。



接下來進入事件畫面。


格里斯貝恩竟然出現在玩家眼前。


就在格里斯貝恩準備攻過來時,此時親衛隊出現了。

在法隆的指揮之下,格里斯貝恩被冰地雷炸傷而逃跑消失了。


法隆感謝玩家受召前來,並指出不斷擴張的影世界正威脅著包含靈魂之流的整個愛爾琳,在這種時候正需要玩家的力量。


與法隆會面結束,任務就結束了。






★法隆的請求

配送影子世界補給品任務結束後,過一陣子貓頭鷹就會送來任務。


回塔爾汀和煉金術師之家和多琳對話,多琳表示的確有接到法隆的冰地雷訂單,但由於最近司令部隊冰地雷的需求變大,所以原料不夠,並告訴玩家需要7個冰刃的結晶**作為原料,此時會習得煉金術—魔力凝聚。


冰刃的結晶可以自己做,也可以直接跟多琳買後再交給她。
(明明就有在賣 -_-||,真是一毛不拔)



將7個冰刃結晶交給多琳後,多琳說製作冰地雷需要一點時間,做好後她會請阿依巴告知玩家,任務到此結束。


**此處橘子翻譯有誤
,橘子翻譯的要求為冰地雷結晶,是錯誤的,實際上是要冰刃的結晶






★再次前往戰場

法隆的請求任務結束後,過一陣子貓頭鷹就會送來任務。


小小煉金術師阿依巴以貓頭鷹來信告知冰地雷已準備完畢,從阿依巴處收下7個冰地雷後,前往司令部告知安德拉絲,安德拉絲便請玩家將冰地雷送到法隆的部隊去。


帶著受委託配送的 冰地雷前往巨石陣,就能進行”配送冰地雷”的影任務。



進入後發現似乎晚了一步,法隆的部隊近乎全滅,唯一的倖存者是位名叫詹娜的女劍士。詹娜告訴玩家,法隆的部隊遭到了弗魔族的大規模攻擊而潰散,就在此時週遭的弗魔族開始圍了過來,詹娜叫玩家進行設置手邊的冰地雷。



此任務經過一定的時間就會有一群怪物出現,由於有時間限制,難度也較高,因此建議組隊進行,善用冰地雷將會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還要保護詹娜的安全。


影任務過後發現詹娜失去了蹤影。


將遠征隊的噩耗回報給安德拉絲,安德拉絲幾乎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因為法隆的遠征隊是由人類、精靈和巨人中的精銳組成,可說是名至實歸的遠征隊主力部隊。如今指揮官法隆失去下落,加上精靈與巨人對塔爾汀的環境尚未完全適應,接下來的影世界遠征計畫將會面臨很大的考驗。


與安德拉絲的談話結束後,任務就結束了。






★聖戰騎士團

再次前往戰場任務結束後,過一陣子貓頭鷹就會送來任務。


首先到塔爾汀司令部和安德拉絲對話,安德拉絲指出玩家之前遇到的法隆部隊唯一生存者—詹娜是最近發生的煉金術師失蹤事件的嫌疑犯,目前正在被親衛隊通緝中。現今唯一的線索是詹娜是聖戰騎士團的一員,聖戰騎士團是個很隱密的組織,安德拉絲懷疑聖戰騎士團和影世界發生的事有關聯,由於親衛隊不方便公然調查聖戰騎士團,因此安德拉絲希望玩家能幫忙調查。得到關鍵字”聖戰騎士團”,再向塔爾汀的村民們使用這關鍵字打聽關於聖戰騎士團的情報。


最後向雜貨店的派瑞克打聽到了艾明馬夏小酒館的俱樂部會長—路卡斯似乎和聖戰騎士團有來往,馬上動身前往艾明馬夏。



艾明馬夏小酒館的入場時間為愛爾琳時間的18:00~06:00。



和路卡斯對話後,路卡斯表示關於
聖戰騎士團的事以他做人的原則是不會透露的,不過由於他之前和地靈盜賊有點衝突,後來地靈盜賊的刻意阻礙,對他的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路卡斯希望玩家幫他打倒10隻地靈盜賊。


地靈盜賊出沒於龍之遺跡和班克爾之間的亞斯特區。


處理完地靈盜賊,向路卡斯回報後,路卡斯說聖戰騎士團是個很隱密的組織,組織內部也相當複雜,組織本身和法皇派也有關聯(難怪王室派的親衛隊不方便調查 XD)。路卡斯交給玩家一個聖戰騎士團的項鏈,只有帶著這項鏈才能進入他們位於倫達地下城的秘密基地。




將聖戰騎士團的項鏈丟下倫達地下城的祭壇,就能進入聖戰騎士團支部地下城。此地下城共有兩層,除了寶箱怪、黑蜘蛛和灰鼠等倫達普通地下城的怪物以外,還會出現聖戰騎士團的團員。



聖戰騎士團的團員有使用單手劍加上異型 卡特盾牌的、使用雙刀的和使用覆皮長弓的,共3種類型,而且他們都擁有抵抗技能。



頭目房間會看到被關在牢裡的詹娜和7名聖戰騎士團團員,7名聖戰騎士團是三種類型都有,所以要視情況各個擊破。


將頭目打倒後就會救出詹娜,詹娜感謝玩家的幫助,如此一來就欠了玩家兩次人情。詹娜坦言自己曾是聖戰騎士團的一員,不過如今已退出,且也的確曾接到除掉雷摩爾的任務,不過自己是清白的,詹娜將箭頭項鏈交給玩家,請玩家親眼確認關於詹娜的真相。



帶著箭頭項鏈前往巨石陣的影世界祭壇,就會看到詹娜過去的記憶。


內容是詹娜和塔爾汀牧師柯洛恩兩人的對話。原來詹娜和柯洛恩原本都是聖戰騎士團的一員,不過柯洛恩已經引退,目前在塔爾汀擔任牧師一職,而詹娜對現在聖戰騎士團的內部也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而想退出,不過得先執行最後一項任務,除掉上層所指示的煉金術師。


**此處橘子翻譯為詹娜想解散聖戰騎士團
,此為錯誤翻譯,原意是指詹娜想要退出聖戰騎士團,而並非解散,老實說詹娜不過是聖戰騎士團接近下層的職位,哪來解散聖戰騎士團的權力


接下來是更久以前回憶的畫面。


看完回憶後,回報給安德拉絲,安德拉絲不認為玩家所見到的就能證明詹娜的清白,而且也懷疑法皇派對國王的忠誠。安德拉絲將會以其他管道繼續調查詹娜。


和安德拉絲談話結束後,任務就結束了。


★秘密任務
聖戰騎士團任務結束後過一下子,貓頭鷹就會送來任務。


和安德拉絲對話,煉金術師的失蹤事件除了與詹娜有關外,又牽扯到聖戰騎士團,所有疑問解答的關鍵可能就在煉金術師在影世界中所執行的秘密任務。


安德拉絲決定將調查的方向轉至目前僅剩的線索—煉金術師克依,有確切的情報指出克依在成為煉金術師之前曾是德魯伊,德魯伊老爺爺貝瑞克希德就是當時克依的師父,所以接下來希望玩家前往位於塔爾汀城外西北方的德魯伊之家打聽情報。




貝瑞克希德提到克依是他最後一個德魯伊弟子,雖然他在途中就放棄了成為德魯伊而選擇了煉金術之道,不過他仍然是貝瑞克希德重要的弟子。克依和貝瑞克希德因病而去世的孫女蕾依娜
兩人是夫妻,貝瑞克希德又說他和克依如今也失去了連絡,不過在那之前影世界相關的情報似乎帶給了克依很大的衝擊。影世界的真相現在無人知曉,影世界的理論和秩序也不是那麼容易理解的。貝瑞克希德表示關於影世界的事可以去請教在影世界中四處出沒的幻影行者—艾爾拉哈,艾爾拉哈是不屬於光,也不屬於暗的特別的存在,透過艾爾拉哈或許就能得到這一連串事件的解答。此時就能進行”幻影行者”的影世界任務。


幻影行者任務的影世界是位於亞布內亞區域,在這裡要利用敲打影世界中的樹木所掉落的阿蘭特的果實,只要吃下阿蘭特的果實,就會在迷你地圖上出現類似雷達偵測的效果。
阿蘭特的果實共有4種,根據顏色的不同,功能也不相同。粉紅色阿蘭特的果實能探測出怪物的位置
黃色阿蘭特的果實能探測出怪物、陷阱和弗魔族的位置紅色阿蘭特的果實能探測出怪物、陷阱、礦物和弗魔族的位置紫色阿蘭特的果實能探測到所有東西且探測的範圍最大。


在這裡需要吃下紅色或紫色阿蘭特的果實,利用探測的效果才能找到幻影行者—艾爾拉哈,幻影行者竟然是惡翅魅魔!




和艾爾拉哈對話,艾爾拉哈告訴玩家曾見過人類的煉金術師在影世界裡尋找著石中劍**的下落,身為人類卻遵循著暗黑能量,石中劍乃是弗魔族的物品,人類卻為了自己的貪欲,而企圖從弗魔族處搶奪。


**石中劍(Caliburn),
橘子翻譯為「卡里芬」( ̄▽ ̄"),真是精妙的翻譯這個名稱請恕在下實在不想修正為橘子的官方版本,畢竟石中劍較廣為人所知,也和日後G10S1的主線有關石中劍為亞瑟王傳說中所登場的聖劍,此劍為亞瑟王從岩石之中拔出,而成為不列顛的王之象徵,石中劍後來在亞瑟王一場違反騎士道的戰爭中折斷。而且橘子這樣翻譯不知道的人說不定還會以為卡里芬是某個角色呢


和艾爾拉哈談話結束後,任務就結束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ak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